磕的很杂

没有标题

槲说:

焉之:



刚刚得知全职要影视化的时候我很淡定,大势所趋没办法,知道杨洋演叶修时,我连最后一丝希望也泯灭了,烛焰在狂风面前来不及扑腾就灭了,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,大概是这种现实魔幻的感觉。





没有给你挣扎和愤怒的余地,你只能选择接受,在流量小生巨大的商业价值下,同人文化再繁盛,原著粉再坚持,也起不到丝毫作用。本来就不该对商人抱有一丝期望,从古二影视化不就该知道了吗。





看肯定是不会看的,这个结局其实早有预料,这几年的影视剧已经没有能入眼的,永远是那么几个人,穿着不伦不类的戏服,念着毫无逻辑的台词,画面再加个low爆的塑料感滤镜。已经很多年没看过国产影视剧。





但是我不知道我原来才是少数派,我不知道我所在乎的那些抄袭、分裂祖国、家暴、出轨、吸毒、篡改历史、曲解文化在很多人眼里是上纲上线没事找事。





我更没想到如今杨洋的粉丝已经用叶修来称呼他,已经把两个人绑在一起,已经占领了叶修和君莫笑的tag,甚至直接偷盗同人图和文来给杨洋做宣传。人可以不要脸到这个地步。





真可笑,这是一个演员不需要演技,歌手不需要唱功的时代,席间玩猜名字的游戏,一姑娘脑袋上顶的是鹿晗,问我们他是歌手吗,我回答不出来。小鲜肉的粉丝说你们就是嫉妒他红你们就是无脑黑,我们家哥哥有人喜欢有流量不服憋着,演技差怎么了,我觉得演的很好啊,反正我爱看,唱歌不好怎么了,反正我爱听。不,你们不是爱他的剧或者歌,你们爱的是他这个人或者说就是那张脸那个人设。





我确实只能憋着,只能做到不关注不讨论不转发,我大概没有资格说自己是全职粉,没有买过书,只买过很少量的周边,今天突然负能量爆棚,忍不住想说点什么。





杨洋永远不可能是叶修,凭他的演技,他只能永远是杨洋。虫爹说只要书不改,叶修就没变。可是演员粉的混入已经掀起了撕逼大战,圈子已经杂了乱了,每个爱原著爱叶修的人能在这样的环境里继续下去吗,谁来还一片净土。





娱乐业的商业化不可避免,只是从什么时候起变成现在这样了的呢?小时候我们还有各种各样优秀的电视剧看,而现在的青少年看的都是什么水平的影视剧呢?








13年的《我是歌手》中林老师决赛唱的浮夸是自我剖白,歌词被很多人说地图炮,太故作清高,然而今天回头看,可不就是这样吗?剧本越来越低龄,画面越来越鲜艳,演员只关注如何卖人设圈粉涨流量圈钱,而不是琢磨剧本和演技。也没有人再好好唱歌,现在最火的“歌手”大概是三小只,没有流量没有商业价值的歌手们即使唱的再好也几乎无法支撑下去。





说到商业化,同时有点担心另一个歌手迪玛希,签了黑金之后明显走的是小鲜肉的营销策略,然而迪玛希并不是只有脸的小鲜肉,他的声音条件和技巧已经非常完美,他欠缺的是积累和一个好的编曲作曲团队以及好的中文老师,而不是吃相难看地榨干他所有利用价值的经纪公司。





其实后来发现老林跟叶修有个地方是一样的,不愿意过度商业化,或者说是屈服于市场,所以叶修离开嘉世,自己组建战队重新回归,老林离开索尼,自己成立工作室唱自己想唱的歌。听说如果没有13年的我是歌手,老林准备五年内隐退的,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东西没有受众了,其实一个人只靠商演养一个工作室十几年很累了吧。而真正令我难过的是,这些不愿意商业化的人,真的只能被时代抛弃吗?商业化没有错,但是我希望当一个人选择不唯商业为重的时候,也能有条活路走。





多年前,你的东西可以选择叫好或者叫坐,现在只能选择流量或者饿死。投资商肆无忌惮,只要有流量担纲,拍的再烂也有的是人去看去讨论,热度够了自然就会有广告商投钱,稳赚不赔。这不是某个演员某个剧本某个导演的责任,这是整个时代的病。





而病中的人们依然沾沾自喜,像蝗虫过境一样席卷别人的领地,把一切据为己有。

语无伦次,拒绝撕逼,小鲜肉粉请双向拉黑。





我就怼杨洋了怎么着。


评论

热度(161)